一晌贪欢

主写全职cp,其他杂写,更新不定

舟渡小甜饼·蓝色妖姬

*前半段私设17岁尖牙利爪小猫嘟,24岁年轻貌美骆警官
*ooc归我,人物归priest大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放学后的黄昏,骆闻舟在向阳路的“爱语”花店里找到了费少爷。

“在这儿干嘛呢?”语气透着不耐烦,把花店的打工小妹吓了一跳。

“敢问警察叔叔,我在花店,还能干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呢?”费渡是一如既往的嘲讽。

“那可难说。”警察叔叔嗤笑一声,转身拉开车门上车,“上来,陶然出勤,让我临时照看一下你。”很靠谱的样子。

费渡从小妹手里接过一束花,又同对方调笑了几句。花店小妹的眼睛不时地忘骆闻舟这边瞟,带着痴痴的笑。骆闻舟直觉说的不是他什么好话,头上小青筋活泼地跳了起来。

蛋黄似的太阳又悄悄地缩回一点头,好像怕骆警官的怒火殃及无辜似的。

费渡这才不紧不慢地走过来,骆闻舟才看清了,他捧着的是一束蓝色妖姬,正好七支。颜色纯正,花形优美,价值不菲。

骆闻舟的眼角不明显地抽了抽。

费渡弯下身,在大众的车门框上敲了敲,“警察叔叔,我申请在外面吃饭。”

“……费事儿。”骆闻舟虽然也知道自己的厨艺怎么样,还是在心里狠狠地唾弃了这些“万恶的资本主义”。

骆闻舟把车停到了停车场,下来跟费渡一起走路。

一边走,一边进行他伟大的教育事业。

“费渡,不是我说你,作为一个学生,你应该做的是好好学习,不给社会添堵。成天花你父亲的钱很有成就感吗?看看,才上高中就买花送女朋友,真是……”

骆闻舟没说完,对上费渡似笑非笑的眼神,才发现,自己似乎没有立场管他,费渡怎么样关他屁事啊,劳资又不是他老子!

两人之间骤然陷入僵硬的沉默。

还是费渡先开口:“骆警官,你再往前走就进女厕所了。”

骆闻舟抬头一看,看厕所的阿姨一脸不善地盯着他。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费渡:“还是说骆警官想在这里用晚餐?恕我不奉陪,没想到贵局已经手头紧到这地步了。”

骆闻舟:“…………滚!”

费渡笑起来,“说真的,不是说你‘临时’照顾我吗,你要在哪请我吃饭?”

骆闻舟:“……麻辣烫。”

费渡:“……”

他突然发现自己真是饿晕了才会觉得他靠谱。












6年后

骆闻舟加班到深更半夜,刚换好鞋,就发现本应该在睡梦中的人还穿着毛衣,窝在沙发上昏昏欲睡,电视机自娱自乐地发着杂音。

骆闻舟心里突然很软,轻轻地走过去把费渡抱起来,“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,专门等我呢?”

费渡努力地睁开眼睛,和他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。

一束散发着蓝色荧光的花朵忽然出现在他们中间。

“师兄,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费渡笑着问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今天,是我和你认识两千九百二十二天的纪念日。”

九十九朵蓝色妖姬,是我对你的宠爱和纵容,是一往情深。

“哥哥,我爱你。”









——end

蓝色妖姬的花语是纯洁的爱、敦厚善良。不同的支数也有着不同的花语,三支的花语是最深的爱恋,代表着自己与对方的爱情。七支的花语是无尽的祝福;十一支的花语是一心一意;十九支的花语的是宠爱、纵容;九十九支的花语是一往情深。
嘟嘟17岁买的七朵是想送陶然哥哥的呀~

求评论!

评论

热度(36)